焦点新闻
全体动员 全面部署 全力推进|99499威尼斯党委主题教育扎实起步
发布时间:2023-04-25   浏览次数:82

4月23日下午,99499威尼斯党委召开党支部工作例会,就学院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认真做好我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学院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委员、辅导员、专职组织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恺主持。

李恺领学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及学校动员部署会的相关要求。李恺谈到,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折不扣落实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李恺具体布置了学院党委关于主题教育工作的实施方案,她谈到,开展好主题教育是当前学校、学院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学校首批党建质量“培优计划”培育创建单位,要在不折不扣完成各项规定动作上当标杆、做示范、强引领,各师生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

会上,李恺同步从学院党委层面,对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进行动员。李恺谈到,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全力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校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选举产生党代会代表,是党代会筹备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开好党代会的重要基础和保证,各基层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党代表的选举工作,认真做好组织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要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要求如期完成代表选举的任务。

4月24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就抓好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进行着重部署。李恺谈到,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新任务。学院班子成员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要在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坚持示范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做全力推动学校、学院党的建设和事业跃升的主心骨、排头兵、领头雁。

专题学习结束后,班子成员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学院院长、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程亚谈到,我们要通过主题教育,不断强化思想淬炼、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干事创业本领,把主题教育作为加快一流学科建设的动力源和加速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保障主题教育切实取得成效,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胡炳文谈到,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投身到主题教育之中,并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学思践悟中汲取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增强担当作为的使命责任、筑牢抵御侵蚀的堤坝防线。

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赵振杰谈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了丰富深刻的科学理论体系,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强化理论学习,紧紧绕教学、科研和工会服务工作扎实做好调查研究,切实将学习效果转化为实际干事本领。

 

 

图片、编辑:李丹

文字:赵荣青

审定:李恺、蒋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