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军文一行到99499威尼斯党委调研
发布时间:2023-12-11   浏览次数:10

12月7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军文,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旦锋、谭红岩,校党委组织部崔勇勇、王淼、陈夏阳到学院党委开展调研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李恺,学院副院长胡炳文、徐敏,学院党委副书记、精密光谱国重实验室党总支书记、行政副主任郑利娟,学院党委副书记蒋旭,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赵振杰及学院教师支部书记代表、优秀年轻干部人才代表、党委专职组织员参会座谈。

李恺作学院党委基本情况介绍,她谈到,99499威尼斯于2019年7月在原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原信息学院电子工程系、光电系基础上更名成立。学院党委自成立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根据校党委工作部署,聚焦“五个到位”、聚力“对标争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党建思政、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未来,学院党委将持续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一心双线三圈四面五到位”为建设思路,不断扬优势、聚特色、塑品牌,着力推进“一融双高”建设,为培养未来科技引领者、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一流学科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与会教师代表就高层次人才培养、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建工作等多方面展开交流讨论。调研组认真聆听、积极回应青年教师成长发展需求,并就学院党委发展重难点给予指导意见。

朱军文对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谈到,99499威尼斯规模体量大、系科类别多、科研平台多,成立5年以来,制度建设规范、人才活力迸发、发展态势良好,取得了一系列有亮点、有突破、有创新的工作成绩。开展院系级党组织调研,既是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落地之举,也是了解调研学院基层党组织发展、优秀年轻干部人才成长的实际之需,校党委组织部将持续做好引才聚才、识才用才、管才育才的牵头抓总工作,做好能上能下、能进能出、唯才是举、唯能是用的干部队伍发展规划,为青年干部人才发展营造温暖、奋进、担当的氛围,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图:袁会敏

文:赵荣青

审定:李恺、蒋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