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99499威尼斯举办首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3-12-11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强化学院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12月6日下午,学院在物理楼多功能厅举办学院首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2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比赛由学院安全工作小组副组长彭晖主持。

本次竞赛主题为“实验在我手中,安全在我心中”。学院各个基地共派出5支代表队,每队4名队员,参赛小队均由教师和研究生联合组队。

竞赛赛制采取积分制,比赛题目类别分为文字必答题、文字抢答题和图片抢答题等。内容涵盖通识、化学、电气、机械、辐射等多方面学科,部分题目取材于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实例。

比赛中各队选手角逐激烈,现场气氛热烈。进入抢答题环节后,参赛选手聚精会神、全神贯注,在听到抢答指令后飞速按下抢答器,各队答题均保持较高正确率,比分牌上的分数不断上升,选手们也展现出了较好的知识储备。

最终,磁共振实验室代表队凭借抢答环节的优异表现获得团体一等奖,董洪春同学获得个人最佳表现奖。

彭晖对此次赛事进行点评和指导,本次竞赛对加强安全文化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为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

 

图:袁会敏

文:翟宗德

校核、编辑:袁会敏

审定:蒋旭